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美股市大幅反弹高盛:不应对中国经济过度担忧

欧美股市大幅反弹高盛:不应对中国经济过度担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7日04: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在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后,25日,亚太和欧美股市逐步企稳反弹。中国人民银行25日晚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受到提振。在该消息公布后,欧洲股市、美国股市及国际原油期货等显著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21时50分,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上涨4.3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87%,法国CAC40指数上涨4.22%,德国DAX指数上涨4.37%,富时意大利MIB指数上涨4.69%。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1%,标普500指数上涨2.34%。NYMEX原油期货上涨1.07%至每桶39.31美元,COMEX黄金期货下跌1.12%至每盎司1140.7美元。

24日和25日,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层商讨应对股市波动的对策,多数亚太地区股市25日出现反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72%,中国台湾TAIEX指数收涨3.58%,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收涨2.59%,新加坡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收涨1.51%。

高盛分析师认为,市场不应该对中国经济前景过度担忧,应该利用当前市场的恐慌心理来寻找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