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8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8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4日07:5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网23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发布实施

中国政府网23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投资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2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机构测算结果显示,养老基金有望为股市注入上万亿元长期资金。

国务院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

讲座前,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首先观看了3D打印技术应用成果展示。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世界3D打印主流技术和将带来的科技重大突破,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克强不时提问,与专家交流。

半年报披露近半 逾800家公司净利增长

截至记者23日晚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5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本周将迎来半年报披露的收官阶段。按照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14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802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接近60%;120多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创历史新高。

上海证券报

京津冀明确协同发展定位

在获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不到四个月后,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规划终于到了揭“盖头”的时点。 按照规划,京津冀整体定位是“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

释放备案制红利 上交所资产证券化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

今年以来,上交所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ABS)大幅放量,已进入快速发展期。

为尊重和支持来自市场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原动力,通过释放ABS审批制改备案制的制度改革红利,上交所近8个月ABS受理、挂牌规模均超过了前十年的总和。

近万亿资金转向固收产品再成投资“目的地”

伴随着A股不断震荡下行,大批资金处于观望状态,它们在等待更好的机会。与此同时,大量资金开始涌入货币基金,该类产品的规模持续攀升,千亿级别的货币基金开始逐渐出现。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六连升 倒逼银行加大创新力度

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兑美傅苏颖 元汇率中间价21日报6.3864,较上一个交易日升值51个基点,六个交易日已累计升值146个基点,幅度达0.23%。

超三成上市煤企半年报业绩亏损 煤炭业下半年整合加速

2015年半年报披露进入倒计时,上市煤企的业绩也逐步呈现在投资者面前。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在37家发布2015年半年报和年报预告的上市煤企中,有超三成上市煤企业绩亏损,比去年同期亏损面扩大。

“窗口期”减持超10亿 美盈森股东遭立案调查

多家上市公司一年多前的减持行为被证监会稽查“拉了清单”。上周五,证监会发布新闻称,近期集中力量对对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目前,立案稽查的52起案件中,有40起已经进入审理程序,其中首批20起该类案件已审理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