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神玉飞:市场在常态均衡下寻求新突破

神玉飞:市场在常态均衡下寻求新突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4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文擎

8月22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武汉站”活动现场,银河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银河银丰基金经理神玉飞表示,市场需要在常态均衡中寻求新突破,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的细分服务业。

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正趋于平稳,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GDP增速分别为7.7%、7.7%和7.4%,波动率之小在过去四十年历史罕见。平稳增长的GDP导致周期性行业的盈利在低位徘徊,缺乏过去三轮周期中的盈利弹性,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其中房地产投资加速下滑;消费和出口同样处于周期性下滑中等。传统行业一旦失去了经济周期波动这一驱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后,增长将趋于平稳,相反,创新驱动将迫使新的技术加速改造、重塑传统行业,正如美国出现了新经济革命,以及国内目前正在发生的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如果创新型行业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取得成功,假定在经济平稳增长背景下,传统行业和成长行业的收入盈利会出现此消彼长的过程,美国1980年以来传统性行业与成长性行业的数据表现也验证了这一特点。

中国产业结构面临巨变契机,第三产业占比持续上升,中国高端和服务性消费需求升级启动。他指出,根据国际历史经验,中国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后,汽车、住房和教育等消费支出将进一步提高,而目前中国各省人均GDP正逐渐迈入3000美元以上的区间,旅游、保险、奢侈品、文化教育、医疗服务和健康食品等高端消费比重将明显提高。传统工业经济面临向服务经济转型的新机遇。

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牛市主要来自于估值提升,具体可以理解为预期和流动性双提升带来的驱动力。但今年6月以来的市场深幅调整让投资者意识到,市场不会永远上涨。未来,周期、成长、消费等题材将机会并存,估值水平决定了各阶段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例如,混合所有制改革红利将催生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互联网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全面渗透将提升成长行业的竞争力和盈利前景,业绩稳定的成长行业的估值洼地将被市场充分挖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