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盘江股份拟募资49亿加码主业

盘江股份拟募资49亿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9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盘江股份8月18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12.2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9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加码主业及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司9.47亿元增资控股盘江煤层气公司51%股权。公司股票8月19日复牌。

募集资金中,拟使用14.11亿元投资老屋基“上大压小”低热值煤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16.69亿元用于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井下抽采部分);9.47亿元增资控股贵州盘江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地面利用部分),增资完成后盘江股份持有其51%股份;8.7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建信基金、瑞丰资产、浙银汇智拟设立的杭州汇智。其中,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拟间接通过杭州汇智认购公司1619.91万股股份,认购金额1.98亿元。

盘江股份表示,老屋基“上大压小”低热值煤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的完成,可以在保证公司自身电力需求的同时,实现公司从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发电-供热的链条延伸,增加公司供电、供热收入,降低煤炭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减少生产经营风险。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井下抽采部分)和增资控股煤层气公司实施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地面利用部分)完成后,公司将突破现有的产业布局,实现由单一煤炭开采向煤层气开采、加工及销售延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充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