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7月外币私募基金发展提速

基金周评:7月外币私募基金发展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5日09:1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受A股IPO暂缓的影响,7月人民币私募新募集基金数量、新设立基金数量和募集金额均下降明显。与此相对应的是,受益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外币私募基金数量增多,创年内新高。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A股IPO暂缓的影响,7月人民币私募新募集基金数量、新设立基金数量和募集金额均下降明显。与此相对应的是,受益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外币私募基金数量增多,创年内新高。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7月中外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和新设立基金数共计101只,其中59只新募集基金,披露募资金额的52只基金,共募集金额38.86亿美元,42只新设立基金,披露目标规模的26只基金,计划募资157.82亿美元。

7月新募集私募基金中,外币基金数量增幅明显,是6月外币基金数量的5倍,创2015年以来外币基金数量新高。具体来看,7月新募集人民币基金共54只,募资金额为15.69亿美元,占比为40.4%;外币基金5只,募资总额为23.17亿美元,占7月募资总额59.6%。

业内人士认为,外币基金募集数额快速上升与7月1日开始的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相关,基金互认使香港地区符合资格的基金可以“北上”进入内地市场。随着两地基金的“北上”和“南下”,两地资本市场的互通互融再度加强,这将促进两地经济交流,扩大两地基金的融资渠道。

对于投资人来说,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基金互认政策,一方面通过引入境外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产品,以及多层次的投资渠道;另一方面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各类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境内基金管理机构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可以预计,随着“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的开闸,两地资本市场将深度盘活,有利于香港成为境内外基金产品的进出口平台,内地、香港两个市场将迎来多元化的长期投资时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