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绿盟科技子公司亿赛通业绩大幅下滑

绿盟科技子公司亿赛通业绩大幅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绿盟科技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购的亿赛通管理团队不稳定,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亿赛通未来经营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亿赛通2015年完不成业绩承诺,公司将产生商誉减值风险,可能对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2014年9月,公司以发行股及支付现金收购亿赛通100%股权。根据业绩承诺,亿赛通2015年度、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60万元、5408万元。

公告称,风险因素包括,管理团队不稳定风险。亿赛通现任董事长阮晓迅、现任总经理王建国已分别以邮件形式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经营活动现金流恶化,存在业绩不达风险。亿赛通2015年1-6月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绿盟科技表示,如亿赛通2015年完不成业绩承诺,公司将无法达到于2014年9月所做业绩预测。公司当时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据为19981.28万元。

此外,如亿赛通2015年完不成业绩承诺,公司将在2015年年终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决定是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