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整合预期升温中色股份涨停

整合预期升温中色股份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4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益于整合预期的升温,近期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中色股份昨日再度涨停,股价重返半年线之上。

中色股份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报收于21.24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色股份的成交额达到10.9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下,优势产能和资源整合减小内部交易成本并厘清同业竞争关系,加强国际竞争力,在国际矿山开发中获得竞争优势并创新开发模式,增加国资对海外资源的控制能力。有色央企和地方国企参与产能和资源整合,优质矿山注入+冶炼产能证券化减少企业负债,为有色国企海外扩张和多元化经营提供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央企合并是有色金属企业资产收益率提升的有效途径。国企整合和改革窗口期已经打开。在国有企业重启重组进程的背景下,具备海外矿山开发经验的中色集团、中冶科工集团和中国铝业公司的重组预期将被重新点燃,中色股份短期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