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4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韩国央行13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这是韩国央行连续两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此次韩国央行的决定在市场意料之中。

韩国央行去年8月、10月、今年3月和6月分别下调基准利率25基点。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6月已经为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下调了利率,且韩国政府已投入22万亿韩元规模的财政预算,致力于提振经济,而这些措施能否发挥作用仍有待观察,这可能是韩国央行此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主因。

韩国央行在当日会后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目前需要评估以前降息行动对经济的影响,并等待美联储开始加息后的影响。关于国内经济方面,韩国央行称,国内通胀料将处在低位,随着7月消费大幅回升,预计国内经济将逐渐好转。但整体来看,一些领域仍面临很高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