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通号赴港上市 高铁央企加速资本化进程

中国通号赴港上市 高铁央企加速资本化进程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3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8月7日,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本报记者 于 南 

8月7日,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周志亮表示,“中国通号此次成功实现境外上市,为公司带来了雄厚的资本实力,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规范的发展环境。我们将以上市为新的起点,审时度势,紧抓机遇,直面挑战,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据悉,公司此次赴港上市所募集资金,有30%用于长期科技研发、20%用作固定资产投资、20%用作境内外一般性收购、另有不超过20%用于投资符合政府政策的轨道交通领域的公私合营项目、及不超过10%用于补充运营流动资金。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中国通号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及系统交付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通过推行专业化的“三位一体”业务模式,成为全球唯一可在整个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在产业链各环节占据优势。

同时,中国通号还完成了多个中国第一的里程碑式项目,覆盖了高速铁路、高寒铁路、高原铁路、高温铁路、重载铁路等中国各类高难度铁路建设和运营领域。截至2014年底,中国通号是唯一参与了中国全部重大高速铁路项目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唯一一家参加了中国铁路既有干线全部六次提速项目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中国“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及有力政策支持下,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依靠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资源优势,未来公司将着力构建七大业务板块,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总承包、资本运营、海外业务、新兴业务及信息工程业务,公司将继续优化科技研发体系,保证科研成果的及时产业化,巩固和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并将继续充分把握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