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京威股份拟逾8亿元收购两公司股权

京威股份拟逾8亿元收购两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3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京威股份(002662)8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匡优新、匡泓持有的无锡市星亿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28亿元。公司拟受让杨革、石凤兰持有的吉林省华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各方确认标的公司100%股权的定价为6.9998亿元。

公司表示,无锡星亿属于智能装备制造业,本次收购有利于上市公司快速切入智能装备制造业。进入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有利于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无锡星亿的专有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自2007年起,无锡星亿即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收购无锡星亿,公司将完成产业链的自然延伸。公司进入智能装备领域后,将以无锡星亿的自有技术对公司正在使用的智能装备、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升级,因内部整合产生的协同效应将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

公司还称,吉林华翼在汽车内外饰件领域发展多年,其中手套箱、副仪表板、油箱口盖等零部件在相关细分市场领域有着突出地位,副仪表板、油箱口盖为大众的核心供应商。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业务面将进一步实现横向拓宽,是公司落实横向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本次重组有利于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类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任明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