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赛门铁克出售数据存储部门

赛门铁克出售数据存储部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2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私人股本巨头凯雷集团11日宣布,其牵头的财团将斥资80亿美元,买入电脑系统安全及服务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旗下的数据存储业务部门Veritas。

由于赛门铁克于当日公布财报,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尚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据悉,凯雷集团牵头的财团成员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其它几家公司。

2005年,赛门铁克斥资近135亿美元收购Veritas。赛门铁克网站称,Veritas所提供的信息备份以及恢复、存储管理、灾难恢复和存档产品目前被“财富五百强”企业中的75%所使用。

赛门铁克公司去年10月曾宣布,为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将拆分为两家独立企业,分别从事网络安全业务和信息管理业务。该公司说,随着安全和存储行业的飞速发展,其安全和信息管理业务分别面临特有的市场机遇和挑战。成功经营这两部分业务需要不同的战略、有针对性的投资以及面向市场的创新。一分为二将使每一家企业有各自的灵活性和重点来推动增长和提升股东价值。

拆分后的网络安全业务公司仍名为赛门铁克,将提供诺顿杀毒软件、加密工具和用户认证产品等一系列网络安全服务。信息管理业务公司名为Veritas Technologies。这两部分业务2014财年的营收分别为42亿美元和25亿美元。(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