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资金急寻“避风港”中融融安二号保本借势发行

资金急寻“避风港”中融融安二号保本借势发行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1日09:1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经历了前期暴跌后,市场风险偏好急速下降,高风险权益类产品开始遇冷,而偏债类产品则重新走俏。

经历了前期暴跌后,市场风险偏好急速下降,高风险权益类产品开始遇冷,而偏债类产品则重新走俏。

中融基金借势推出第2只保本基金——中融融安二号保本,该基金由固收投资一部总监贾志敏亲自担纲,8月13日开始通过中融基金直销平台、中国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

据了解,贾志敏在债券、股票、外汇、大宗商品及衍生品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交易经验,其管理的债券基金曾荣膺“2014年度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资料显示,中融融安二号保本首个保本周期为3年,主要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在投资过程中,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市场的走势与基金的净值水平来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与稳健资产在基金组合中的投资比例。

近年来,内地保本基金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WIND,截至2015年6月30日,市场共有64只保本基金,资管总规模已达1331.18亿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保本基金市场容量的不断增大,一方面使得其投资标的不断充裕,另一方面使得保本基金的市场估值趋于合理,为其长期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除了中融融安二号保本以外,中融基金将陆续推出更多特色化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不断扩大产品线,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CIS-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