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普通股民几乎不参与融券 近期选择逐步加仓

普通股民几乎不参与融券 近期选择逐步加仓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1日08: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交易机制由原先的“T+0”改为“T+1”。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实习生 毕  得 

日前,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交易机制由原先的“T+0”改为“T+1”。明确规定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方可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证券公司偿还融入证券。上述规则的修改,有利于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减小股票价格的异常波动。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的一家咖啡厅里听见几位股民正在讨论大盘的走势情况。经询问得知,这几位股民都算是炒股时间较长的老股民了,其中,王女士的炒股时间更是高达14年。

被问及融券交易机制改为“T+1”的看法时,王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近期融资融券新规的实施情况来看,受影响较大的群体主要是以做日内回转的机构投资者为主。并未给普通投资者带来较大影响。主要原因在于券商给普通投资者的券源一直较少,普通投资者能借到券的可能性较低。”

另外一位从事金融行业的关先生在聊到此次融资融券新规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关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融券的风险较高,且难度较大,所以参与融券的投资者人数较少。就我身边炒股的股民来看,融资的人数较多,但融券的几乎没有。目前我国融券市场的规模较小,因此,新规的实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有限。”

与投资者冷淡看待融券不同,近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重新参与融资。一位在中信建投三里河营业部进行融资交易的杨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牛市还未结束。经历了前期的大跌之后,股指不会过快地进行二次探底。由于前期极度恐慌情绪下所形成的低点,近期不会被再次跌破。由于现在的点位比较靠近探底的最低点,自己目前也在逐步加仓,并增加融资金额。”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