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培生拟4亿英镑出售经济学人股权

培生拟4亿英镑出售经济学人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1日02:0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培生集团预计最早在本周宣布以约4亿英镑(约合6.2亿美元)出售其所持有的《经济学人》杂志出版商的股权。德罗斯柴尔德家族以及阿涅利家族旗下投资机构Exor可能成为经济学人集团的两大股东。

如果收购成功,这笔交易将成为自1957年以来这家出版商最大的所有权变动。1957年,培生集团在收购英国《金融时报》的同时,获得了经济学人集团50%的股权。培生上月同意将《金融时报》及相关子刊以8.44亿英镑出售给日本财经出版商日本经济新闻社。培生表示,正寻求专注于教育而非媒体的资产。

知情人士表示,培生还曾与赫斯特集团谈判出售事宜,但未成功。自从Exor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艾尔肯于2009年进入经济学人集团董事会以来,Exor已持有该集团4.7%的股权。Exor曾表示考虑增持股权,但不寻求取得多数股权。出售经济学人集团股权之后,培生剩下的媒体资产将是图书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47%的股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