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税总局联手银监会“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

国税总局联手银监会“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0日08:1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

《通知》明确,各地税务机关、银监会派出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2015年第三季度内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充分利用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项目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使纳税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彰显了诚信纳税的示范作用和激励作用。

银监会法规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银税合作机制,增强银企之间的信息对称,一方面,针对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不全、财务信息不规范等问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信审批增加了依据,也为贷后管理提供可靠的信息来源;另一方面,扩大了银行筛选小微企业客户的有效范围,有利于扩大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同时,“银税互动”活动还有助于提高小微企业诚信意识,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傅苏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