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营口港开通至斯洛伐克班列

营口港开通至斯洛伐克班列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0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光

“营口港—斯洛伐克·多布拉”中欧国际直达班列日前正式运行。这是营口港继开通“莫斯科”、“华沙”、“白俄罗斯·岑特罗利特”直达国际班列后开行的第四条中欧班列。

营口港至斯洛伐克·多布拉的国际直达班列从营口港出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后加贝尔、赤塔、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布良斯克、乔普,终到多布拉,全程运距11000公里,运输时间15天。此趟班列满载40尺集装箱50个,承载货物主要为来自韩国的液晶显示器等电子产品,该班列发运频次为每周一班。

营口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营口港吞吐量实现了经济下行压力下的逆势增长,增幅在全国十大港口中排名第二位。营口港将以做大存量、转型升级为主导,大力实施“TEU”和“互联港+”战略。发挥自身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线上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利用好港口航线和口岸条件,快速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线海铁联运大通道,实现与欧洲经济圈的对接,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辽宁乃至东北振兴的有力引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