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96家公司中报高送转 三板块将成“摇钱树”集散地

96家公司中报高送转 三板块将成“摇钱树”集散地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06日08:5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拉开序幕,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业绩披露轮番亮相。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拉开序幕,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业绩披露轮番亮相。沪深两市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市场的投资脉络将重新回到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那些绩优高送转概念股将有望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5日,2015年中报有96家公司推出了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分配预案。其中,机械设备(16家)、医药生物(13家)、化工(9家)等三板块成为高送转概念股集散地,本文对此进行仔细梳理,以飨读者。

机械设备 投资主线明确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6家机械设备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高送转预案,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这16家披露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中报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双良节能、东方网络、浙江鼎力、利君股份、锐奇股份、佳士科技、神州高铁、富瑞特装、伊之密、康斯特、先导股份、厚普股份、天地科技、龙马环卫、永创智能、红宇新材。

昨日,上述个股中,红宇新材强势涨停,永创智能(6.67%)、先导股份(4.59%)、东方网络(3.82%)、厚普股份(1.54%)、浙江鼎力(1.30%)等个股均实现上涨,天地科技、康斯特和双良节能也都跑赢大盘。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收盘,上述个股中,红宇新材中期业绩增长居首,净利润增长达到1225.93%,主要是由于公司发展战略逐步落实,内部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研发能力均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公司市场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公司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行业整合也初见成效,下属各子公司的业绩逐步释放。

对于行业后市,爱建证券表示,“工业4.0”将会是机械设备行业投资主线,并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投资组合:中核科技、科新机电、纽威股份、应流股份、亚星锚链、宝德股份、中国船舶、万讯自控、大族激光、山东威达、沈阳机床、智云股份、博林特、海源机械、巨轮股份。

医药生物 三角度选择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3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高送转预案,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这13家披露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中报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恒康医疗、佛慈制药、金城医药、博济医药、众生药业、维力医疗、利德曼、广生堂、上海莱士、龙津药业、贵州百灵、美康生物、中恒集团。

昨日,上述个股中,佛慈制药上涨7.85%,金城医药、博济医药也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4.04%、0.09%,此外,跑赢大盘的个股还有众生药业、维力医疗、利德曼。

业绩方面,上述个股中,上海莱士中期业绩预计增长居首,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每股

收益0.608元,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50.63%;净利润8.33亿元,同比增长380.07%。业绩变动主要系同路生物并入合并报表以及母公司证券投资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

对于行业后市,齐鲁证券表示,长期来看行业规范化和研发壁垒提高利好行业中优质企业的发展,建议关注两类企业:1.医药临床CRO企业,作为专业从事临床试验的组织,有望受益于行业规范性整合过程,重点关注:泰格医药、博济医药;2.经营规范具有丰富产品线梯队的企业,如恒瑞医药、华海药业等。从后期医药板块的投资策略来看,目前行业整体15%的增速对应55倍的估值上升空间有一定压力,因此看好以基本面稳健+成长性确定为基础,同时上升趋势中有外延并购驱动的个股。

化工 关注低估值成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9家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高送转预案,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这9家披露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中报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光华科技、和邦生物、新都化工、浙江金科、金浦钛业、富邦股份、丹化科技、醋化股份、渝三峡A。

昨日,上述个股中,醋化股份涨幅为5.46%,与此同时,和邦生物也跑赢大盘。

业绩方面,上述个股中,渝三峡A中期业绩预计增长居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16319万元至16857万元,同比增长291%至304%(上年同期为4169万元)。业绩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出售所持有的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37万股股票取得投资收益12431万元影响所致。

对于化工行业后市,上海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机会,其一是产品价格下滑速度缓于原材料成本下滑速度的行业,其二则是因不可抗力压缩供给从而带来产业格局变化的行业。个股上,主要建议关注日科化学、浙江龙盛、瑞丰高材和中国巨石。

方正证券则指出,近期化工行业面临的大背景主要包括:周期品需求淡季、油价持续下跌、大盘震荡调整等,判断个股将趋于分化,其中传统周期品短期内机会较小,成长股也应优中选优,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且低估值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