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8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8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6日08: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PMI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经济企稳需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保驾护航。

中国证券报

积极财政政策料发力稳增长

最新公布的PMI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经济企稳需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保驾护航。鉴于目前金融体系资金错配现象依然存在,资金从银行体系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不畅,金融市场“不差钱”和实体经济融资难并存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善,积极财政政策将担负更重要的角色,发力稳增长。

沪港通双向净流入

继上周五之后,昨日沪港通再现双向净流入状态。本周三,沪股通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净流出转变为0.74亿元资金净流入,已用额度占比99.43%,额度余额报129.26亿元;港股通则连续第六日获得资金净流入,当日额度用去了1.74亿元,余103.26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8.34%。

创业板指险守5日均线

继本周二的大幅反弹之后,昨日创业板指跟随大盘一起再度步入震荡中,最终下跌1.73%至2502.04点,险守5日均线位置。昨日共有52只创业板股票下跌,其中权重股的跌幅偏大,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

中科汇通增持朗科科技股份至20%

朗科科技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中科汇通于7月31日、8月3日、8月4日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23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463%。增持后,其持有公司股份从18.2641%上升至20.0104%。

证券日报

P2P行业监管细则年内有望出台

近期,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银监会有关P2P行业监管细则草案已完成,目前还尚处于内部征求意见的进程中,年内有望出台。P2P行业大洗牌已在所难免。

光大证券实现净利48.8亿元同比增长11.8倍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一。公司年化净资产收益率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顺航海运入主 央企变身民企*ST凤凰获准恢复上市

在获准恢复上市的五天后,8月5日晚间,*ST凤凰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今日向深交所提交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拟将公司股票简称“*ST 凤凰”变更为“长航凤凰”。

昆仑万维“10转增30”破纪录 募集25亿元布局P2P平台

自5月5日起停牌的昆仑万维在8月5日发布了复牌公告,与复牌公告同时发布的还包括定向增发方案以及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昆仑万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议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

 上海证券报

外部信息系统接入标准待落地

上证报记者获悉,因外部信息系统评估标准尚未明确,多数券商尚未启动第三方软件接入评估的申请。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原定于8月开始接受证券公司外部接入信息系统评估认证申请。券商人士表示,第三方软件接入的标准尚无法把握,期望能尽快明确加以明示,助力新增资金尽快入市。

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出 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在近期市场一波三折的环境下,保证金已经连续两周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散户资金入市情况不佳,市场悲观情绪笼罩,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

国家战略叠加推动 宁波港拟吸并舟山港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宁波港此番停牌是筹划整合省内另一大港舟山港。此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已召开动员会,宣布成立“宁波-舟山港”管委会工作组。同时,浙江省将新成立统一的港口开发集团,统筹负责未来的增量开发事宜。

TCL集团披露证金公司持股4.16亿股

为回应近期较多投资者关注的证金公司买入公司股票之传闻,TCL集团今日公告,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416159079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3.4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