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发改委:将制定出台政府投资条例

发改委:将制定出台政府投资条例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0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发改委5日发文指出,将制定出台《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目前已上报国务院,争取尽快发布实施,这将是投资管理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

发改委指出,2015年上半年,按照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要求,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将投资审批制度进一步推向纵深。下一步,发改委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制定出台《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实行新的网上并联核准制度。积极配合法制办做好立法审查工作,争取尽快发布实施。

二是建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相关管理事项目录管理制度。清理、确认、修法工作完成后,将制定并公开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及强制性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划清政府和市场在投资项目核准方面的职权界线,目录之外的一律不得再实施。

三是加快建设信息共享、覆盖全国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15年年底前实现纵向贯通,并尽可能提前1至2个月进行试运行。

四是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快项目开工进度,缩短建设周期。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开展清理工作,对相关报建手续进行清理、归并、整合,进一步减少环节、简化手续,不断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