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首钢股份将实行重大资产重组提升竞争力

首钢股份将实行重大资产重组提升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1:1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钢总公司下属上市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股份)3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将引入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京唐钢铁)部分股权,以资产置换方式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公告显示,首钢股份将以持有的贵州投资100%股权(评估作价5.37亿元)与首钢总公司持有的京唐钢铁51%股权(评估作价102.55亿元)进行置换。

据悉,本次重组前,首钢股份的产品结构主要以热轧产品为主,而京唐钢铁的产品主要以冷系高端产品为主,且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具有完备的港口码头资源,物流成本优势明显。此次重组意在将盈利能力呈现亏损状态的贵州投资从上市公司剥离,将产品结构良好、实现盈利且配套完备的京唐钢铁注入公司。

重组后,借力于京唐钢铁的优质产能以及在循环经济、海水淡化等多方优势,有助于改善和提升首钢股份的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使其综合竞争力得以大幅提升,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据了解,目前首钢正在大力度开发非钢铁板块的盈利能力,降低钢铁行业盈利能力偏低带来的压力。作为首钢搬迁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京唐钢铁利用工业余热将“海水资源”转换成“淡水资源”,积极探索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

首钢总公司表示,京唐钢铁与首钢股份的融合是首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整合下属钢铁及产业链延伸相关业务和资产,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