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靖远煤电尾盘涨停

靖远煤电尾盘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维持弱势,主要指数中除沪深300飘红外,其他多以绿盘报收。行业指数中,仅煤炭、银行、家电、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飘红,其中煤炭指数全日上涨2.83%,主要是尾盘拉涨所致。煤炭股中,靖远煤电以10.04%的涨幅位居成分股涨幅之首。

周一开盘,靖远煤电便以9.29元低开,此后该股股价长时间围绕在9.32元(-1.48%)附近窄幅震荡,表现相对抗跌。午后14:22时,伴随成交突然显著放量,该股股价迅速翻红并瞬间拉至涨幅5%附近,多头稍事休息后,继续上攻,尾盘直接将股价封死在涨停板上。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煤炭行业并无重大改变。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亏损额达到484.1亿元人民币,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已达到70%以上。从8月份开始华北地区钢厂将开启限产模式,受此影响,目前唐山钢坯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反弹,但对焦煤和焦炭市场来说却是利空,未来焦煤和焦炭市场需求将会有明显缩减,价格也将因此受到松动。展望下半年,煤炭市场疲弱局面短期难改。因此,昨日煤炭股尾盘强势反弹,只是资金护盘的结果,反弹持续性恐怕不强,不建议投资者追高煤炭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