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基金推亚洲首只追踪MSCI中国A股ETF在港交所上市

广发基金推亚洲首只追踪MSCI中国A股ETF在港交所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亚洲首只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ETF花落广发基金。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广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推出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该基金已于7月2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广发国际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投资A股蓝筹股,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机会。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指出,近期A股非理性下跌,对内地宏观经济基本面影响不大,国家队救市已显成效。广发国际上市亚洲首只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ETF,是广发国际业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搭建起全球投资者和A股市场之间的投资通道,有利于国际投资者更全面、灵活的建立资产组合。

广发国际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将运用基金经理的RQFII额度直接投资于A股。作为ETF,该基金投资目标旨在紧贴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表现,采用全面复制策略,按照组成指数的成份股在指数内的大致相同比重,将基金的所有或者绝大部分资产直接投资于成份股。同时,不超过资产净值5%的资产,可以投资于出指数成份股以外的证券、货币市场基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等。该基金不投资于结构性存款、产品或工具等衍生工具。

该基金追踪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于去年六月推出,被视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中国A股前的先导者。截至2015年7月6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前十大重仓股权重约为16.85%,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国中车、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茅台。以上均为A股。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根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基准,截至2014年底,全球共计超过9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