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宝宝军团”收益规模双降

基金周评:“宝宝军团”收益规模双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1日10:3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二季度互联网宝宝军团的发行规模有所下降。截至二季度末,69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14638.12亿元,较一季度末减少了36.29亿元,降幅为0.25%,较一季度9.8%的降幅大幅收窄。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曾经风光一时的“宝宝军团”收益率不断下滑。二季度末,宝宝类产品规模也继续下降,但降幅较一季度收窄。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互联网宝宝军团的发行规模有所下降。截至二季度末,69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14638.12亿元,较一季度末减少了36.29亿元,降幅为0.25%,较一季度9.8%的降幅大幅收窄。

从2013年6月宝宝军团的首只基金——余额宝诞生开始,凭借着起点低、存取便捷、灵活性强、安全度高等特点,互联网宝宝短期之内迅速吸引了大批年轻的互联网用户,虽然这部分用户平均资产不多,但数量基础十分庞大。2014年宝宝类产品迎来全面爆发期,各大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宝宝类货币基金。

不过,自2015年初开始,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宝宝类产品收益大幅下滑,吸金能力逐渐减弱,新增宝宝产品越来越少。融360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全国72家平台共推出81只宝宝产品,对接69只货币基金,二季度没有新的宝宝产品诞生。二季度36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33只规模下降。其中,余额宝规模由一季度的7111.24亿元降至二季度的6133.81亿元,规模萎缩13.74%。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经过了过去一两年的快速发展,2015年互联网宝宝产品遇到了发展瓶颈期,其中市场资金面宽松、收益下滑是其面临的最大困境。目前,大部分宝宝产品收益率破“4”。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宝宝类产品收益下跌与资金面宽松有着密切关系,预计下半年随着资金面持续宽松、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可能继续走低。(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