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牛观市

金牛观市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01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工银瑞信基金

维持A股中长期乐观看法

中长期来看,对A股依然维持乐观态度,继续看好有政策面和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做出这一判断的主要逻辑依据是,当前中国政府推进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和态度没有变化、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松主基调趋势没有变化、中国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继续向权益类资产转移进程也没有变化。此外,市场化改革基本取向没有变化,令市场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保持乐观。

农银汇理基金

三季度仍应积极乐观

市场中长期牛市逻辑并未被破坏:宽松是常态,利率仍有下行空间;经济转型和外延式收购带来的成长性行业盈利扩张持续;大类资产比较股票仍是超配品种。三季度仍应积极乐观,在此之后应逐渐关注风险因素。接下来进入真正精选行业和个股阶段。

汇添富基金

挖掘基本面向上细分领域

   尽管此前关于证金公司救市资金退出的传言,以及猪价飞涨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预期,对市场产生一些扰动,但参照国际救市经验,现在市场信心仍很脆弱,且目前远未到谈论退出时候。而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PMI、发电量等反映实体经济状况偏弱,猪价亦难以左右政策取向。整体来看,对市场中长期前景仍持偏积极偏乐观看法。投资上,应继续挖掘一些基本面向上的细分领域,或受益于改革或外延增长机会。  

南方基金

未来三个月宜轻指数重个股

A股迎来中报披露期和三季报预披露期,中报业绩和三季报业绩表现可能导致个股表现分化,业绩好坏将成为个股走势的决定因素。由于石油、石化、银行等大盘蓝筹股难有上涨空间,大盘指数可能很难出现大幅上涨。未来一段时间,宜“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策略上,建议挖掘一些在本轮下跌中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和巨大发展空间的成长股,并超配一些优质中小蓝筹股,比如汽车、医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个股。主题投资方面可关注国企改革、军工和京津冀板块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