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已对上半年违规减持立案52起

证监会已对上半年违规减持立案52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20: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说,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证监会集中处理了一批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和承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行为。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陈文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1日说,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证监会集中处理了一批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和承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行为。

张晓军说,目前,证监会已对涉嫌超比例减持未披露、短线交易以及窗口期减持、违反承诺减持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52起、采取行政监管措施77项;证券交易所对上述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91项,采取限制交易措施34项。

他说,针对减持问题,公司法、证券法、证监会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自律规则分别作出了明确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和规则,不得违规减持。

张晓军说,上市公司股东对股份减持作出相关承诺的,应当严格遵守。对于违反规定和承诺的减持行为,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证券交易所将依据自律规则予以处理,同时记入诚信档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