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旺季旅游业辐射周边产业发展 专家预计未来3年旅游投资额超3万亿元

旺季旅游业辐射周边产业发展 专家预计未来3年旅游投资额超3万亿元

证券日报2015年07月31日10: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会议认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可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同时,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可支持加强中西部地区支线机场、连通景区道路、停车场、等建设,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和经营秩序。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实现旅游总收入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国内旅游12.2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出入境旅游6021万人次,同比增长9.1%;国内旅游消费总额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9%,超出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多领域的上市公司将可获得利好。例如,旅游上市公司,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建设会促进旅游行业爆发式增长。同时,旅游租车、在线旅游等结合“互联网+”思维的新型服务业上市公司也可获得利好。

“大量基础设施的修建将为钢铁、水泥领域的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在金融领域中,借贷机构以及旅游相关的新型投融资企业也将获得利好。”蔡建明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周边交通业和服务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高铁里程将达到1.7万公里到1.8万公里。

蔡建明表示,交通业的发展将对资本市场会带来一定影响。一方面,将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服务性行业的经济快速增长,推动国民经济迅猛发展;另一方面,道路交通的建设对相关企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如增加上市公司市值,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