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天化大涨近7%

云天化大涨近7%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31日07: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受益于工信部政策的发布,昨日在市场整体调整的背景下,云天化仍大幅上涨,表现强势。

云天化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拉升,最高上探至13.04元,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云天化一度跟随大盘跳水,不过随后再度拉升,尾盘报收于12.79元,上涨6.85%。

消息面上,7月29日工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八项化肥行业转型升级重点措施,主要包括: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借力“一带一路”战略拓展国际市场等。《意见》提出,到2020年,氮肥产能达6060万吨,产能利用率提升至80%;磷肥产能达2400万吨,产能利用率提升至79%;钾肥产能达880万吨,自给率提升至70%。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国家刚刚对化肥出口进行了减税;在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化肥行业龙头(尤其是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企业)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以云天化为代表的复合肥等新型肥料生产厂商将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