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赛迪发布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 干法隔膜企业未来压力大

赛迪发布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 干法隔膜企业未来压力大

证券日报2015年07月30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7月29日,赛迪顾问发布了《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15)》,白皮书详细研究了全球和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的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并通过各种指标的对比分析对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在此基础上,白皮书还预测了未来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发展趋势。

7月29日,赛迪顾问发布了《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15)》,白皮书详细研究了全球和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的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并通过各种指标的对比分析对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在此基础上,白皮书还预测了未来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发展趋势。

据数据显示,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在2014年整体产量为11.85亿平方米,产值达到20.7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1.58%和12.18%。就中国市场而言,2014年全国隔膜产量达到5.75亿平方米,占全球产量的48%左右,产值达到20.5亿元。

从企业来看,中国的干法隔膜企业主要包括:中科科技、星源材质等,而上述两家公司的营业收入也较高,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亿元和2.9亿元。但干法隔膜整体价格下降幅度明显,星源材质平均价格仅为4.9元/平方米,所以,干法隔膜企业未来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  (杨 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