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通期货

海通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注:今年3月以来,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优秀投顾“中衍泰富”创下了85%的总收益率,位列2015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量化组十强。

“中衍泰富”通过不同市场的多品种多周期,组合成不同的交易策略。多品种、多周期相搭配,组合分散投资,减少持仓风险。他不主观判断是趋势还是盘整,而是将行情看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小周期策略在盘整中表现比较好,大周期策略在趋势行情中更具优势,互相搭配使用。

“中衍泰富”配置股指和商品期货品种近30个,在他看来,只要资金管理原则上允许,成交活跃的品种就可以参与:股指成交量大就重点配置,商品中,在交投活跃的品种上增大头寸,在交投不活跃的品种上减少头寸。

“中衍泰富”认为,加仓和减仓是资金管理策略的一部分,他用杠杆率和波动率来衡量自己的仓位处在什么样的情况,根据资金管理策略加减仓,而非受制于行情涨跌的影响。他说道:“资金管理举足轻重,要做好风险控制,只有符合资金管理原则的策略才能实盘操作。交易过程中,一个交易策略回撤超过了资金管理的限制就停止执行,交易策略是为资金管理服务的,不符合资金管理的要求就撤,不管是利润回吐还是失效,我只做风险可承受的交易。”(海通期货 肖小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