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国高净值人群增长迅速中青年渐成主力

中国高净值人群增长迅速中青年渐成主力

证券日报2015年07月27日08:1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友邦保险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内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15年底将达到112万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114.5万亿元。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友邦保险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内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15年底将达到112万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114.5万亿元。

报告称,2014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为106.2万亿元,与2011年相比,三年间可投资资产总额增加了33.1万亿元,平均年增长率13.3%。2014年除现金、存款以外的金融资产增幅明显,同比增长了32.0%,其中主要由股票、基金、债券等增长所带动。预计2015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114.5万亿元。

从2011年的51万人到2014年的91万人,中国高净值人群正以每年超过10万人的数量递增,预计到2015年底将达到112万人。随机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高净值群体中,男女占比分别为53.2%和46.8%,总体趋于平衡。创造财富的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为43岁,且有超过半数集中在30-49岁这个年龄段,中青年已成为财富阶层的中坚力量。

在高净值人群中,企业主占有最高的比例,其次是企业管理层和企业一般职员,前三者总占比超过85%。金融和贸易稳居高净值人群所处行业的前两位,总占比超过40%。以TMT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带动私人财富的转移。(黄 荣)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