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陈家强:“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亚洲融合

陈家强:“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亚洲融合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7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6日在网文中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促进亚洲地区的融合,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联系人,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陈家强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主张通过推动区内国与国之间的基础建设,达成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与民心相通五大目标。“一带一路”不只是一个概念,更是一个行动纲领,而在上月刚刚由57个创始成员国组成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就将为“一带一路”的基础建设提供融资。

陈家强表示,良好的基础建设可以大大降低各国间的运输及交易成本,所以“一带一路”战略将有效推动区内的跨境经济活动,进而为亚洲金融体系的融合创造有利条件。只有在实体经济充分融合的情况下,亚洲在其他方面的融合才会展开,如股市的互联互通及基金互认等。

他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城市,多年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在此经营业务,香港亦不断完善自己的金融基建配套,近年更前瞻性地引入了伊斯兰债券、以及制订吸引企业在港成立财资及自保业务的便利措施,目的就是迎接可预见的亚洲区融合,并为协助国企“走出去”作好准备。

陈家强说,在国家推动“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香港将为搭上“一带一路”这列蓄势待发的列车而继续巩固优势,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为自身发展带来新动力的机会。(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