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希腊开始申请第三轮救助

希腊开始申请第三轮救助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7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希腊财政部24日表示,该国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交了正式贷款申请,该国正寻求从其债权人处获得第三轮救助。

希腊财政部表示,希腊已经在寻求从IMF获得新贷款融资。该国正在采取新的步骤推进救助谈判。新一轮的援助可能长达三年,援助金额高达860亿美元。上周希腊议会通过了两项债券人要求的严厉的改革措施,即加税以及改革养老金制度。“希腊当局已经承诺实施一些政策,以提高财政可持续性、加强财政稳定、维持经济长期增长。相信在经历几个季度的经济难题后,希腊将返回到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环境。”

希腊财政部还指出,此前,欧盟、欧洲央行和IMF已经两次援助希腊。目前除IMF外,希腊还正式要求从欧元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处获得新的三年期贷款。

此前曾有消息称希腊政府可能计划放弃IMF的新一轮援助,因为IMF的援助与严厉的紧缩政策绑定。此外,IMF现有的援助措施也将运行至2016年年初。此举只能说明希腊当局希望尽早摆脱困境。(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