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混合型基金份额规模双增 制造业成股基增仓重点

基金周评:混合型基金份额规模双增 制造业成股基增仓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5日10:5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目前,公募基金二季报已披露完毕,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实现份额规模双增。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上季度大幅下降,制造业成为股票型基金增仓重点。

新华社记者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公募基金二季报已披露完毕,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实现份额规模双增。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上季度大幅下降,制造业成为股票型基金增仓重点。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二季度混合型基金份额增长幅度为149.36%,大于今年一季度的27.57%,为开放式基金中最高增幅。规模上,混合型基金规模增幅高达126.45%。

得益于上半年“股债双牛”的推动,二季度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份额均有所增长,增幅分别为3.30%和23.15%。封闭式基金份额继续受益于分级基金的火热,较一季度增加11.87%。

截至二季度末,货币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排名总份额稳居前三,总份额分别为2.4万亿份、2万亿份和1.2万亿份。

从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情况看,二季度末,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管理规模较大,总规模分别为6685.4亿元、3919.81亿元和3543.96亿元。

从二季度净申赎情况看,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和易方达基金获净申购较多,净申购份额分别为1499.8亿份、1334.98亿份和1146.58亿份。天弘基金二季度遭遇664.65亿份的净赎回,兴业全球基金和北信瑞丰基金也有较多净赎回,净赎回份额分别为47.84亿份和26.16亿份。

从分类型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情况看,富国基金凭借其指数型基金的优势揽得股票型(含指数型)管理规模第一,嘉实占据QDII型和封闭式管理规模首位,易方达基金、银华基金和天弘基金,分别在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上占据榜首。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截至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仓位为40.25%,较上季度末大幅下降35.12%。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为78.11%和25.77%,较上季度均下降。

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也有一定变化。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持仓中,“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和“农、林、牧、渔业”增仓幅度较大,仓位分别上升4.62%、0.92%和0.49%;“金融业”、“房地产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减仓幅度较大,仓位分别下降3.87%、1.43%和1.15%。(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