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7月以来沪市456家公司发布股份增持计划

7月以来沪市456家公司发布股份增持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5日09: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24日披露,7月1日以来,沪市共有4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份增持计划或实施了股份增持。其中,已实施增持的上市公司共266家,完成增持股票19.21亿股,增持金额246.51亿元。此外,已有16家公司发布回购股票方案,11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22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24日披露,7月1日以来,沪市共有4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份增持计划或实施了股份增持。其中,已实施增持的上市公司共266家,完成增持股票19.21亿股,增持金额246.51亿元。此外,已有16家公司发布回购股票方案,11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22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据介绍,上交所认真落实证监会前期出台的各项稳定市场举措,积极鼓励沪市上市公司综合采取增持、回购股份等措施稳定股价,并完善了股东窗口期不得增持股份等限制性规定,为股东增持创造了更为宽松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同时,沪市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和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对此也主动响应,积极行动。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和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通过增持或回购股份等方式维护股价稳定,既是在市场大幅波动情况下的现实需要,也应该成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一项常态化机制。上交所将继续鼓励、支持沪市上市公司积极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上交所继续坚持依法监管、违规必究,及时发现并查处违规减持股份行为。近期,已集中处理了6件涉及股东、董监高违规减持股份案件,并给予责任人相应的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尚有8件涉及股东、董监高违规减持股份案件正在依法处理过程中。其中,针对津劝业第二大股东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上交所对其采取了限制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