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5日06: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2015)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2015)》24日在上海发布,新加坡、伦敦、香港、鹿特丹、汉堡、上海、迪拜、纽约、釜山、雅典位列前10位。

对比2014年指数评价情况,2015年评价结果总体较为稳定,略有微调。其中,雅典入围前十,东京被挤出前十梯队。新加坡、伦敦、香港依旧处于前三甲绝对领先地位。上海反超迪拜,跃居第六。纽约和釜山分别上升一位。

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编著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2015)》指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区、海运强国战略,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用好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无论当下还是未来,都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主要工作。

蓝皮书还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现代航运服务业进行了梳理。数据显示,上海抓住国际航运重心东移的机遇,航运融资、航运保险、航运经纪等各项业务蓬勃发展。在巩固已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打响了上海服务的品牌。根据规划,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形成功能齐备、服务优质、高效便捷、竞争有序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要实现这个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