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正在制定股权众筹试点监管规则

证监会正在制定股权众筹试点监管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20: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张晓军表示,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具有“公开、小额、大众”的特征。目前,一些地方的市场机构开展的冠以“股权众筹”名义的活动,是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的私募股权融资行为,不属于《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定的股权众筹融资范围。

张晓军强调指出,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规定,未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