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东第二批政府一般债顺利招标

广东第二批政府一般债顺利招标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2日05:25分类:新华社报刊

21日,广东省财政厅招标发行了总额259亿元的2015年第二批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五至八期)。至此,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总额已接近1.3万亿元。

公告显示,广东省第二批政府一般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中标利率分别为2.85%、3.16%、3.49%、3.53%。从发行定价看,除10年期品种利率较招标区间下限略高出1BP外,其他三个品种均落在招标利率区间的下限,延续了此前公开招标地方债发行利率向同期限国债看齐的惯例。

据Wind统计,自5月18日2015年地方债发行正式启动以来,截至7月21日,已发行的地方债总量达到263期、1.2526万亿元。尽管市场一度担心地方债对其他利率债形成挤压,令债券市场欲振乏力,但从实际情况看,地方债发行顺利展开之余,对市场并未造成深度冲击。据机构测算,包括新增地方债和已公布的两批置换债额度在内,今年地方债总发行规模预计在2.7万亿元左右,即便考虑到地方债第三批置换计划的可能浮出水面,但地方债纳入质押政策也提上日程,地方债供给对债券市场的冲击正在逐渐退却。(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