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东大举增持云南锗业涨停

股东大举增持云南锗业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1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停牌8个交易日的云南锗业于7月19日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报收于15.28元,成交额仅为734万元。

云南锗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云南省核工业二0九地质大队决定由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云南云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于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公告显示,二0九队决定由其全资子公司云核矿业于2015年7月20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以相关法律法规认可的方式使用不低于2000万元资金增持公司股票。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云南省核工业二0九地质大队共计持有公司股票72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9%。

分析人士指出,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到市场对公司股价的态度,产业资本进行增持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此外,公司停牌期间,市场震荡向上,云南锗业复牌后短期亦有补涨需求。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