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刚泰控股拓展“互联网+珠宝”业务

刚泰控股拓展“互联网+珠宝”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0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嘉

7月6日停牌的刚泰控股7月19日晚间发布多个公告,涉及与第三方合作拓展“互联网+珠宝”业务、更改之前与上海曼恒的交易架构以及董监高增持等。公司股票7月20日复牌。

开展供应链金融合作

根据公告,公司与深圳市珠宝贷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宝贷”)及深圳市中金创展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创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基于互联网在黄金、钻石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开展合作。

本协议签署后,珠宝贷及中金创展将发挥其在国内珠宝行业的金融服务专业优势支持业务开展。未来将根据基于互联网的黄金、钻石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情况,考虑股权合作的机会。

资料显示,珠宝贷是一家基于互联网向珠宝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亿元,定位于珠宝行业融资,为珠宝商拓宽融资渠道、缩短融资周期,同时提高信用风险管理水平。中金创展注册资本2.256亿元,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为珠宝贷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46.51%股权。

刚泰控股此前已与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中心AWDC签署了协议,双方计划在钻石贸易及融资领域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拟与其他投资者,设立一家比利时公司,作为非银行流动资金供给方。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欧元,刚泰控股享有新公司30%股权。

公司表示,珠宝贷在中国互联网珠宝金融供应链领域具有强大基础及众多客户。本次合作是公司将境外低成本资金与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相结合方式的积极探索,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进一步拓展。通过该合作将增强公司在互联网黄金、钻石行业供应链金融实力,有利于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时,公司表示,就拟收购上海曼恒股权事宜开展了相关谈判和沟通工作,双方拟将合作事宜进行变更,原拟现金收购上海曼恒股权方式变更为对上海曼恒进行增资扩股及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认购价格及股份数量待公司尽职调查完成后双方协商确认。公司或公司子公司拟与上海曼恒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新公司,利用三维图形设计、虚拟和仿真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为客户定制黄金饰品、黄金艺术品、珠宝、钻石饰品等产品。上海曼恒将其所有的珠宝3D打印、个性化定制等与新公司相关的业务及团队全部注入新公司。具体出资比例、注册资本等相关事项,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资料显示,上海曼恒专注于研发三维图形设计、虚拟和仿真技术以及3D打印的产品与服务。

董监高将继续增持

此外,公司公告,近日接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公司部分董监高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增持了公司股份。其中公司董事、总经理赵瑞俊增持公司15.9万股,赵瑞军配偶王海霞增持3.29万股,常务副总经理林亢峰增持公司474万股,董秘张秦增持公司5000股,财务总监车海辚增持公司1000股。

刚泰控股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建刚或其控制的关联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不超过80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金额不超过8亿元。

   公司副董事长周锋、董事兼总经理赵瑞俊、常务副总经理林亢峰、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车海辚以及董事会秘书张秦,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不超过80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万股,金额不超过800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