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集团携手北京文投集团设立300亿元文创基金

光大集团携手北京文投集团设立300亿元文创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6日20: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光大集团16日表示,其子公司光大证券将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合作,共同设立北京文资光大文创产业基金。基金规模约300亿元,重点支持京津冀地区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创产业功能区等领域建设发展。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光大集团16日表示,其子公司光大证券将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合作,共同设立北京文资光大文创产业基金。基金规模约300亿元,重点支持京津冀地区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创产业功能区等领域建设发展。

据介绍,该基金的资金来源由光大证券募集,投资项目由文投集团负责提供,主要投资北京市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产业。

“基金将完全通过市场化方式募集资金和运营管理,充分利用社会资本促进北京市文创产业繁荣发展。”光大证券总裁薛峰介绍说,基金的注册资本将由光大证券旗下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文投集团下属的文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分别占股51%和34%,其余由管理团队持有。

据了解,2014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初步核算实现增加值2794.3亿元,占全市GDP的13.1%,创历史新高。资本已成为驱动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4年北京市累计发放文化创意产业贷款823.4亿元,同比增长12.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