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申万宏源:经济内生动力仍较弱

申万宏源:经济内生动力仍较弱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6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内生增长动力仍弱,企稳回升仍需政策扶持。

二季度经济增长回稳,经济增速弱中企稳,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显现,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通胀低位平稳,PPI连续40个月负增长,并且降幅进一步扩大,持续呈现通货紧缩状态,未来至少六个月内难有实质性改变,仍在拖累企业利润,影响企业投资。外贸活动指数处于低位,进口低迷状况仍未取得实质改观。

经济回升仍需要政策支持。在经济弱复苏的情况下,预计宏观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基于年底CPI到2%的判断,降息空间不大,政策宽松主要体现在降准150个BP以及定向操作;人民币有贬值压力,但实际贬值可能不大,中间价预计稳定在6.1左右。人民币继续冲刺SDR货币篮子,资本项目对外开放会进一步加快。李慧勇表示,维持全年经济增长7%,三季度增长7.2%,四季度增长7%的判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