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中车东盟“铁路工厂”投产

中国中车东盟“铁路工厂”投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5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中车获悉,中国铁路装备首个海外制造基地———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机公司)东盟制造中心于近日建成投产。这是马来西亚的首个“铁路工厂”,也是东盟十国中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能力最强的“铁路工厂”。

据介绍,东盟制造中心具备每年新造100辆动车组的能力,并兼具电力机车和轻轨车辆等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能力。参与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建设以来,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已成为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最大的推动者,提供了市场份额80%以上的产品。随着一个个时间紧、难度大的合作项目的开花结果,双方的合作程度日益加深。目前,中车株机公司已有三个子公司落地马来西亚,目前90%的员工是马来西亚本地员工。

株机公司出口马来西亚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为配合当地来临的开斋节,7月10日起在怡保和巴东勿剎329公里的线路上开跑,每天来往两趟。

中国中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出口产品升级到建立制造基地,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在马来西亚实现了由产品输出向产品加技术加服务加投资的转变。随着这一基地的投产,中国中车在马来西亚实现了从“走出去”到“留下来”并成为“座上宾”的转变。(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