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央行行长称英国加息时点已渐近

英央行行长称英国加息时点已渐近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5日04:43分类:新华社报刊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4日表示,在英国经济现状持续向好、国内消费稳健的背景下,目前离英国央行加息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而相比于美国,英国央行倾向于更渐进地升息。英国利率的上升趋势应不及美国,因为英国家庭对利率更加敏感。

卡尼还表示,目前英国央行通胀目标均衡,央行内部对于加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均有。未来三年的该国新常态利率仍将明显低于历史均值。英国央行委员迈尔斯同日也表示,英国通胀预期得到了良好控制,因此该国不需要无限期维持低利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跌至近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低水平,同比和环比均为零增长,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食品价格和夏季服装价格下跌,显示出通缩风险仍可能拖累该国加息步伐。(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