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再现大面积涨停

创业板再现大面积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4日05: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延续强势,指数接近实质性涨停,个股继续大面积涨停,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两只复牌股票跌停。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612.77点大幅高开,之后冲高回落,但很快企稳,震荡攀升,午后维持强势震荡,收盘报2683.07点,上涨5.80%。由于创业板指数46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除了乐视网和东方财富分别上涨9.88%和9.94%之外,其余股票全线涨停,因此创业板指数接近实质性涨停。

个股方面,创业板昨日共有244只股票交易,其中242只上涨,239只涨停;下跌个股仅有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两只复牌股票,双双跌停。

随着救市政策效应的显现和抄底资金的进场,做多信心显著修复,前期严重超跌的创业板股票获得资金青睐,成为反弹领头羊。预计创业板反弹行情还将延续,但套牢盘解套压力和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将逐步显现,加上市场步入中报业绩披露时间窗口,震荡分化将加剧。操作上建议精选业绩超预期的超跌优质股,对于估值依然高企的纯题材炒作品种可借反弹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