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3日02:13分类:新华社报刊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

精选两地优质公司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基金是安信基金新推出的一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当期收益和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产品特征

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80%-95%,属于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港股市场是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5%+恒生指数收益率*4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10%。

投资要点

兼顾A/H股,精选两地优质公司:该基金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其投资范围同时覆盖了在沪深两市上市的A股以及沪港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其中,投资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换言之,基金经理可以根据自身对中港两地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将基金资产在A股和港股之间做灵活的配置。

就目前来看,一方面,在人民币加快国际化的背景下,以沪港通为代表的港股将获得全球机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港股的蓝筹股相对于A股有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而许多在港股上市的成长股则在估值和成长性都较国内成长股有更明显的优势。另一方面,经过本轮的深幅调整,A股市场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被错杀的优质个股具备了非常好的风险收益配比和长期投资价值。

仓位稳定,优选个股:该基金采用新基金法规定的股票型基金标准仓位80%-95%,仓位浮动范围较小。基金在实际投资运作中将采用淡化大类资产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中港两地股票之间的灵活配置和精选个股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

基金经理具备全球化视野: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黄立华拥有丰富的国内及海外市场投资经验,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突出,擅长大类资产配置。他认为目前港股正处于估值洼地,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约11倍左右,市净率约1.6倍,而美国标普500市盈率在20倍左右,市净率在2.6倍左右。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同时看好A/H股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