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A股连续三天获资金净流入

A股连续三天获资金净流入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1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以来,在救市措施实施之下,A股市场连续吸金,在周三至周五均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不过净流入金额逐步缩减。周五沪深两市的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0.97亿元,环比此前两个交易日超过580亿元的净流入大幅缩减,其中蓝筹股在前四个交易日均吸金力十足,不过周五呈现出资金净流出模式,其中银行股在尾盘遭遇资金大幅撤离,可见短暂市场企稳之后,市场资金格局正在回归常态。

市场情绪回暖

据Wind数据,周五沪深两市的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0.97亿元,而周三和周四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高达758.50亿元和580.26亿元。由此可见,资金净流入金额大幅缩减。其中,开盘净流出资金3.17亿元,尾盘净流出资金64.28亿元,可见尾盘资金撤离对当天的资金情况影响较大。

不过市场赚钱效应近两日明显回升,7月10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115家,仅280家遭遇资金净流出。这一数额与周四的情况相去无多,周四获得净流入的个股家数有1210家。整体来看,市场情绪被带动起来。

分市场来看,沪深300昨日遭遇了资金净流出,这是本周该板块首次没有获得资金青睐。数据显示,周五沪深300的资金净流出金额为68.98亿元,而此前四个交易日该板块分别获得了52亿元、251亿元、271亿元和31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值得关注的是,其开盘遭遇了41.08亿元的净流出,尾盘遭遇了66.63亿元的净流出,可见对整个市场的额度影响较大。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为133家,较周四的194家明显缩减。

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资金吸引力也有所减弱,但仍然获得资金入驻。创业板昨日获得9.6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环比此前两个交易日的71.3亿元和42.21亿元明显缩减;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为178家,与上个交易日的186家相比减少有限。中小企业板昨日获得了19.2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环比周三和周四的166.04亿元和69.61亿元也大幅减少;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有217家,比周四的236家略降。

资金流出银行板块

分行业来看,周五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0个行业均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其中,公用事业行业获得了11.1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位居第一位;国防军工、机械设备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了8亿元,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相反,银行板块遭遇了43.23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远超过了其他所有的行业。食品饮料、房地产、采掘和汽车等7个行业也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撤离。

蓝筹股在尾盘遭遇了大单抛售。以银行股为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小是银行板块,其遭遇尾盘大单撤离,以跌幅最大的民生银行为例,14:45分到14:55分短短十分钟之间,多个大额抛单出现,其中最大的一笔卖出量超过20万手,将民生银行的股价打压翻绿,其股价一度最低触及9.89元,跌幅最大超过6%,收盘前再度回升,最终下跌了1.7%至10.41元。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悉数翻绿,最终银行板块的涨幅被压缩至了0.96%。

个股方面,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中国重工和苏宁云商的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分别为4.46亿元、3.22亿元、2.58亿元和2.55亿元;相反,民生银行、万科A和中国平安的资金净流出额度最高,分别为10.93亿元、10.26亿元和9.19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