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纽交所故障彰显监管重要性

纽交所故障彰显监管重要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0日12:5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8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超过3个半小时,已于当地时间15时11分左右恢复交易。近年来,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出现多起由技术故障导致的交易暂停。电子交易系统故障的频频发生引发了业内对电子交易系统可靠性的质疑。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8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超过3个半小时,已于当地时间15时11分左右恢复交易。

当地时间11时32分,纽交所突然暂停一切证券交易。纽交所发表公告称,由于技术故障,纽交所暂停交易,一切未执行的交易委托将被取消。纽交所强调,这次事故由内部的技术问题导致,已经排除了网络攻击的可能性。

几乎在纽交所暂停交易的同一时间,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发布公告称因技术故障暂停服务,网站在瘫痪了近一个小时后恢复运行。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电脑系统也一度出现故障,导致其在全美所有机场的航班停飞约2个小时。

纽交所主席汤姆·法利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能给出故障发生的具体原因,但是故障已经被排除。他指出,纽交所的技术故障与《华尔街日报》网站及美联航的故障无关。

近年来,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出现多起由技术故障导致的交易暂停。2013年8月22日,纳斯达克交易所因为技术故障暂停交易3个多小时。2012年,社交网站脸谱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天,纳斯达克交易系统也曾出现故障,导致脸谱股票开始交易时间延迟了半个小时,纳斯达克为此向美国证交会支付了1000万美元罚金,这也是美国证交会针对证券交易所开出的最大一笔罚金。

电子交易系统故障的频频发生引发了业内对电子交易系统可靠性的质疑。业内人士指出,美国证交会应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保证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业内人士还呼吁,证交会应该加强对电子交易以及高频交易的整体监管,比如要求对子交易系统进行常规性测试,建立后备系统以应对系统故障,并建立应对此类事故的应急机制。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美国洲际交易所旗下的主要交易所。数据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有42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IPO融资总额达120亿美元。与此同时,纽交所的交易总额达940亿美元,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证券交易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