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首创集团携超11亿巨资 强势买入下属首创股份股票

首创集团携超11亿巨资 强势买入下属首创股份股票

证券日报2015年07月09日08: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首创股份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携11.77亿元巨资拟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股票达5%。

本报记者 马燕 

首创股份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携11.77亿元巨资拟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股票达5%。首创集团响应国资委号召,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其增持是在首创股份股票非理性下跌的背景下,为保护投资者权益、稳定股价、维护国内资本市场良性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关注到,首创股份近期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从业绩预增公告中可以看出,首创股份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50%到70%。

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上半年度的业绩增长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发展态势,在近期的连续下跌后,作为环保产业的领先企业,首创股份极具投资价值并具有未来发展潜力。

首创股份近期还发布了一系列项目投资公告。2015年3月份,首创股份在加大投资力度的基础上,完成了浙江余姚城镇生活污水综合治理PPP的示范工程,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全市打包、统一标准、整体优化设计、分部实施,以达到城乡水环境全面综合治理的PPP项目。

2015年5月份,首创股份收购了拥有新西兰40%固废市场份额的最大固废处理公司,该公司的收购可以给首创股份带来固废业务的稳定回报,还可使公司利用新西兰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诸如:固废无害化处理、尾气收集、再生能源等先进技术,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在无害化处理、能源再利用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持。    

据统计,首创股份2015年上半年共签约项目过百亿元,多方位拓展环境产业链,成为涵盖环境全产业链的领先的集团化公司。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郭鹏向记者介绍,公司发展持续稳定,近期的股价下跌属于非理性、非常规的现象。公司经过十几年在环境领域的探索和发展,今天已经成为了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公司。当前在诸如“水十条”等国家环境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国家对未来的环境治理提出了明确的指标要求和时间表,环境产业公司将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未来十年的环境产业将从原来的低质低价的服务进入到优质优价的服务阶段,自来水106项标准的实施、污水从一级B到一级A的标准的提升,都将为环境产业投融资、运营、工程、技术、设备等相关服务商带来机遇。公司今后将继续重点关注提标改造、城镇化的综合治理和水环境流域整治等方面的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股票的下跌引起了公司控股股东极大的关注,本次增持行为充分体现了首创集团对公司发展的肯定,体现了对公司的支持。首创集团表示,今后将适当考虑采取诸如资产重组、注入优质资产、资产结构调整等方式,适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从多方面、长期确保首创股份的良性发展。

此后,记者采访了公司2015年初再融资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国联安基金-华融海西晟乾”负责人和“招商财富-民商资管”负责人,其表示对环境产业持续看好,目前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首创股份作为龙头企业,其股票被低估,作为公司主要股东,也将通过增持公司股票来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投资,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