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金公司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中信系”席位逾600亿元买入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

汇金公司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中信系”席位逾600亿元买入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9日06:3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晓 叶涛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日发布公告表示,中央汇金公司坚决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控股机构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中央汇金公司近期已在二级市场买入了ETF,并将继续买入操作。

   此外,深圳证券交易所8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中信系”证券营业部席位出现在91只股票的买入金额前五位,累计买入金额达626.98亿元。其中,买入15只深市主板股票,包括富奥股份、金科股份、平安银行、海航投资、中粮生化等;买入67只中小板股票,包括贵州百灵、好利来、生意宝、莱茵生物、黔源电力、汉王科技、良信电器等;买入9只创业板股票,包括长盈精密、新宙邦、经纬电材等。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中信系”席位买入股票金额超过800亿元。

根据8日公开交易信息,在“中信系”席位中,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席位,金额为256.20亿元。北京总部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营业部席位分别买入147.60亿元、180.10亿元、43.08亿元。其中,北京望京营业部席位买入深市主板股票金额最大,为147.38亿元,涉及15只股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席位的买入目标集中在中小板股票,金额为151.81亿元,涉及65只股票;北京呼家楼营业部席位斥资104.29亿元买入63只中小板股票。

当日,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北京呼家楼、北京总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席位分别斥资28.29亿元、27.62亿元、10.64亿元、4.51亿元买入创业板股票,其中长盈精密、上海凯宝同时获得四家营业部席位买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