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创集团拟11亿元增持首创股份

首创集团拟11亿元增持首创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9日06: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首创股份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首创集团全资子公司首创华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709.91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5%。同时,首创集团拟不超11.77亿元,在年底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股票不超5%,增持价格拟不高于9.77元/股。

本次增持前,首创集团持有54.32%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首创集团及首创华星合并持有54.615%公司股份。首创集团同时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首创股份近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到70%。据统计,首创股份2015年上半年共签约项目过百亿,多方位拓展环境产业链,成为涵盖环境全产业链的领先的集团化公司。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首创股份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其水务和固废主业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环境产业业已成为国家战略产业,2015年上半年度的业绩增长也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发展态势,在近期的连续下跌后,作为环保产业的领先企业,首创股份极具投资价值并具有未来发展潜力。

同时,近两年来,首创股份通过结构化调整、专注于环境产业,出让房地产业务及其他低效资产,已获取了转让资金超50亿元人民币;通过股权融资获得20亿元人民币,通过境内外的低成本中长期债务融资获得超过30亿元人民币,由此看出,首创股份获取的自有资金已超过百亿。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郭鹏表示,公司发展持续稳定,近期的股价下跌属于非理性、非常规的现象,公司经过十几年在环境领域的探索和发展,成为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公司。公司今后将继续重点关注提标改造、城镇化的综合治理和水环境流域整治等方面的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股票的下跌引起了公司控股股东极大的关注,本次增持行为充分体现了首创集团对公司发展的肯定,体现了对公司的支持。首创集团表示,今后将适当考虑采取诸如资产重组、注入优质资产、资产结构调整等方式,适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从多方面、长期确保首创股份的良性发展。

公司2015年初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国联安基金-华融海西晟乾”和“招商财富-民商资管”负责人均表示,对环境产业持续看好,目前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首创股份作为龙头企业,其价值被低估,作为公司主要股东,将通过增持公司股票来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投资,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